天气晴

祝好

(黑喵)日常-毕业快乐

文笔渣,轻喷

禁二改二传,禁一切

内容纯属虚构,绝对禁止上升

 

 

 

离别多少次

才会不难受

 

 

 

沈梦瑶这几天有些暴躁却也有些沉默

她不喜欢把自己的情绪带给别人,习惯吸收了所有坏

这也导致她本来就不怎么好的身体又更差了

 

“呼..咳咳…咳咳咳…。”

沈梦瑶蜷缩在沙发上,好疲惫

生日会刚忙完也没有时间好好休息,十二月有很多大日子

 

“嗷嗷…喵…。”

“妥坨….咳咳咳…..。”

坨坨蹭到沈梦瑶身边睁着他的蓝眼睛看着她

沈梦瑶伸手把猫咪抱到自己怀里

过敏什么的….先放一边吧

沈梦瑶只觉得好累…好累阿

坨坨一直都很乖,就在沈梦瑶怀里也不挣脱

 

“逼逼….。”

 

沈梦瑶恍惚间好像有听到刷房卡的声音,但她没有力气睁开眼

 

“唉…你这要是坏人进来…..。”

 

沈梦瑶不知道谁来了,也不知道后来怎么了

她失去意识的很快,再醒来的时候自己在输液

 

沈梦瑶睁开眼看着不属于自己的房间,眼神顺着自己的手看去

 

“琦琦…。”

“嗯….?醒来了?”

袁一琦刚睁开眼睛就急着站起来差点因为贫血晕过去

本来以为会跌倒的,但有一只强而有力的手紧紧抓着她

 

“欸你….。”

“还晕吗?”

救命,沈梦瑶才是病人好吧

袁一琦看着管子里倒流的红色血液吓得她赶紧按了铃

 

“不好意思麻烦了….。”

护士微微笑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袁一琦就站在旁边看着,满脸写着担心

“小姐不用这么担心,这种事常发生没事的。”

护士临走前偷笑的表情被袁一琦尽收眼底

丢死人了,袁一琦想找洞钻

 

“鹅鹅鹅….。”

“笑、还笑。”

袁一琦噘着嘴坐在沈梦瑶床边,她有一肚子火不能发

“琦琦…。”

沈梦瑶正想施力把袁一琦拉过来哄哄,袁一琦就自己靠近沈梦瑶

离得很近很近,近到沈梦瑶感觉再多看袁一琦眼睛一眼就会被吸入其中

“等等回去睡觉。”

“嗯?”

袁一琦说完就退开了,但她的手一直牵着沈梦瑶

沈梦瑶见袁一琦没有再说话,静静的看着她好久好久

 

我们都知道彼此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即使再心疼,这也是我们在这里不可避免的

如果年轻的时候不努力拚博,那成长就没有意义

幸好,幸好在身边的是你阿

 

 

“走啦,要去排练了。”

袁一琦被沈梦瑶拉起来晃啊晃的,不甘愿的睁开眼睛

“我还困….。”

袁一琦把头搁在沈梦瑶肩膀上就是不肯动

 

“那我自己去了喔。”

 

沈梦瑶你说是这样说,倒是推开人家阿

过了十分钟,袁一琦已经从靠着肩膀变成躺在腿上了

又过了不知道多久,沈梦瑶伸手把袁一琦鼻子轻轻捏住

 

“呼呼….。”

“你谋杀亲夫阿。”

“鹅鹅鹅鹅…..谁是夫阿?”

“你谋杀亲妻阿?”

“什么亲戚喔…鹅鹅鹅….。”

袁一琦很无语,沈梦瑶这什么叫人方式

罢了罢了,自己很久之前好像也很常这样玩睡觉的沈梦瑶

 

“要迟到了啦,等等小四又会嘲笑我们的。”

袁一琦撇撇嘴,林思意不管什么时候都会调侃她们两个好吗

“琦琦。”

“嗯?”

袁一琦刚换好衣服转过来就被沈梦瑶抱住,沈梦瑶微微抬头看着她

“怎么了?”

袁一琦一手回抱住沈梦瑶一手把那人浏海拨开

“不弄起来吗?”

“不好看吗?”

“你怎么样都好看。”

“鹅鹅鹅….。”

沈梦瑶原先抱着她的手变成环绕着她的脖子

这绝对是世界上最迷人的风景

 

袁一琦靠近沈梦瑶亲了她额头一口,下一秒就被往下拉

 

“呼…咳咳…。”

“还好吗?”

“为什么不亲我…咳咳…。”

袁一琦皱皱眉,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喜欢你亲我。”

 

亲吻代表占有,代表我属于你

我喜欢你的占有

即便空气会被吸光,也无所谓

 

“但是….。”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呜呜…。”

“啊?”

“哼…。”

沈梦瑶把手松开顺带推了袁一琦一把,转头就开门走了

袁一琦愣了一下才笑笑追出去牵上沈梦瑶的手

 

 

也许身体会有些不舒服

但心里会舒服

袁一琦就是个傻子,沈梦瑶是这么想的

 

但她也知道,袁一琦只是很喜欢她罢了

所以不亲吻,不去吸光她的氧气

可是她怎么就不知道,她有多喜欢袁一琦亲吻时的强势

 

 

“你们又迟到阿?”

“鹅鹅鹅….都怪她。”

面对沈梦瑶的无情出卖,袁一琦只想把喜欢收回来一点

 

“袁一琦!”

“快给我订奶茶!”

“小四哥哥….你不请我们吗?”

“今天你请!”

袁一琦很无奈,但看着沈梦瑶也跟着笑了起来

 

总是这样,你一笑我什么都会说好

只要你开心那世界上也没有什么不快乐的事了

 

嘛….大概吧

 

 

袁一琦免强保持微笑看着眼前的排练

但旁边的人早就笑翻了,各个都毫不掩饰的观察着她的表情变化

 

“你们干嘛一直看我?”

“袁一琦你脸也太黑了吧?”

“我哪有?”

“你要不照照旁边的镜子?”

这排练室三面都是镜子,她才不想看死都不要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鹅鹅鹅…。”

林思意她们的笑声可以说是直接盖掉沈梦瑶微弱的声音

但好死不死袁一琦就是听得很清楚

 

“小四前辈你别玩啦,我们琦琦弟弟会爆炸的~。”

“就是就是,我弟对沈梦瑶的事都有点心胸狭隘。”

“我哪有阿….?”

“鹅鹅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担心你一会儿也给我做花。”

林思意拍了拍袁一琦的肩膀笑得更开心了

 

这渣男舞曲,可真是害人不浅阿

至少袁一琦刚吃完醋,又要当花的那一刻

她真的很无语但又不得不照做

气死个人了,她什么时候才能做次瓜阿

 

排练的过程充满了欢乐,来来去去很多人

不管什么时候,林思意总让气氛是好的

只是当她说出了这次整个公演的流程以及主题的时候

全场都安静了下来

 

她们脚下踩得这片地,曾经也承受着别人的汗水跟泪水

有些人还坚持着有些人却永远离开了

 

 

“好啦!别难过来排练了!”

大概也只有林思意能这么快缓过来吧,或者说她比较熟练而已

演员嘛,情绪来得要快

同时收得也要很快

这才是一个成功的演员,没有人能抓着情绪

 

 

Honor音乐一下,气氛好像又跟着她们回来了

是一首很适合蹦迪的歌,至少这些孩子们又玩疯了

林思意坐在一边看着她们跳着

“小四,你不练吗?”

“啊?我想看看你们。”

“鹅鹅鹅….是不是会想我们?”

“那还好。”

“欸?怎么这样?”

“哈哈哈哈哈你再靠我这么近,我看琦琦宝贝会把我看出洞来。”

沈梦瑶这才转头看,袁一琦反应很快的转过头差点撞上王奕

两个人身体一瞬间黏在一起

 

沉默,全场沉默

接这就是哄堂大笑以及无限属于wdd的起哄声

王奕就无语,她不过是要去找自己媳妇怎么就wdd了

关键是这袁一琦还扒拉着她不放手

 

 

“最后一首合唱啦。”

林思意的声音很轻,跟她平时很不一样

但随后又开始逗起大家,果真是情绪不留痕呢

 

 

“就让灯光还原出炎夏” 

“你们还不曾蒸发”

“当我呼喊着 熟悉名字” 

“请给我回答”

                       

 

不得不说,每唱一次这首歌都有别离的哀愁

但跟真正面对离别又是不同感受

 

“林思意!!”

“我在!!!”

只是看来没有人愿意把自己沉浸在难受

至少在还欢聚的时候她们并不愿意

 

 

珍惜现在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失去

 

 

 

“好啦!放你们回去!好好睡阿给我开开心心来参加开开心心结束!”

林思意最后的叮咛,转身很潇洒的离去

 

 

沈梦瑶回到336之后抱着坨坨坐在沙发上发呆

“你怎么了?”

袁一琦走到她身边蹲下抬头看着她

“袁一琦。”

“嗯?”

“我们有一天….也会吗?”

“会什么?”

“就是…..离开…..。”

“离开什么?”

沈梦瑶这才把眼神定在袁一琦眼里

那人的眼神一副得逞的样子

“你干嘛逗我?”

“让你别太难过啊。”

“你明明更难过。”

“我就是脆弱怎么了?”

面对袁一琦的大方承认,沈梦瑶笑了出来

袁一琦起身坐到沈梦瑶旁边,伸手把一人一猫揽进怀里

“你要去找小四吗?”

“嗯?”

“她难得在这。”

“你不吃醋啦?”

“这我还是分得清的。”

 

 

曾经跌倒的地方,我们就不要再一次了

是个人都会需要自己的生活空间

看来这两、三年对我们来说,都很有意义

 

 

“小四~~~。”

沈梦瑶到了练习室的门口才发现只有开一盏灯

“你为什么不开灯啊?”

“瑶瑶怎么来啦?”

“嗯?我来还人情呀嘿嘿嘿嘿。”

“什么人情?”

“你当年陪睡的人情鹅鹅鹅…。”

“是还想要我陪吗?”

“阿…?”

沈梦瑶就是个人菜瘾大,爱玩又没那个胆子玩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跑来啦?”

“就是…想来看看你。”

林思意伸手拍拍沈梦瑶的头

“我的小后辈也成为别人的依靠了呢。”

“要永远记住我那天跟你说的话。”

“不能一直勇敢坚强,那也要保持善良。”

沈梦瑶明明是来安慰人的,怎么反倒被安慰起来了

被安慰也就算了,听着听着她更想哭了

 

“呜….咳咳..呜…..。”

“阿..你别哭阿。”

林思意伸手想去帮沈梦瑶擦眼泪,沈梦瑶一个转身就抱住她

“你一定会很好很好的。”

“一定会的。”

沈梦瑶说得很坚定

 

林思意回抱住沈梦瑶轻轻拍着她的背

演员是这个样子的

她必须随时可以大笑,也随时可以落泪

在沈梦瑶看不见的这一刻,林思意任由自己的泪水落下

 

演员,情绪必须来得很快去得很快

但那不代表

她没有情绪

沈梦瑶知道这件事,她也希望林思意可以有个地方发泄

 

 

“你不进来吗琦琦?”

沈梦瑶把林思意放开后,林思意才对着门口喊了喊

“嗯….我想说….不要打扰。”

袁一琦抓抓后脑勺走出来真的有点尴尬,但她还是硬着头皮

“对象还你,去去去。”

“鹅鹅鹅鹅….。”

沈梦瑶没有犹豫站起身回过头往袁一琦跑去

袁一琦下意识张开手接纳没有缓冲的沈梦瑶

说实话撞得有点疼,但袁一琦不介意

这怀里乐呵的傻姑娘,是她这辈子最美好的失而复得

 

 

林思意的生日公演进行的很顺利

来了很多曾经在剧场呼风唤雨的人

一代接一代,不变的只有这群在追梦的女孩

也许吧

离别是人一生逃不过的劫,除了面对别无他法

 

但合久必分

分久

必合

 

只要记得,我们只是在不同时空间

努力得活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也就够了

 

 

 

 

 

 

 

 

 

 

 

 

 

 

 

 

 

 

 

沈梦瑶

 

你为什么又喊我全名?

 

我不会离开你的

 

干嘛突然这么说?

 

我不会离开你的

所以

你也要

 

傻瓜

2021/12/04袁一琦主笔+沈梦瑶协笔

 

 

 

 

 

 

 

 

 

 

 

 

 

------------------------------------------

有人说我会一个月后才发

我就偏不!


评论(33)

热度(123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